指间水刃

感觉自己好像一个蠢蛋,每次上网都会被厉害的人痛击一顿

被生活束缚了呢

最近半年工资明明比以前高了一些,但我总觉得心里不安定,仿佛明天我就会失业,所以总是不舍得花钱,总是看到余额才会安心。


每天上班都会觉得痛苦,我不喜欢创作,我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。我很想做一个齿轮,不要求高薪,只是奢求稳定与松弛。


但是好难啊,不许躺平的意思,是对工作保持该有的水准,但是老板似乎把它看作“狼性文化”,你必须做到每日每刻都在负责你的工作,随时待命。


嘴上说着不支持加班,希望你们生活与工作分开。但事实上却是在不断要求完成不同程度的任务,要求自觉工作,做一个永动机。


如果能够给出足够的待遇,我一定毫无怨言,但有的只是逐步增加的工作量与降低的薪资。


就在此刻,我编辑栏的推荐话题仍然是“生活与工作要分开吗?”,这个问题应该成为“问题”吗?


生活与工作一定要分开,这才是正确的。以前不懂为什么人会焦虑、会有压力?为什么hr永远在问承压能力?


现在明白了,无论是公司还是社会都希望我能成为“千斤顶”,做到在一个拧螺丝的岗位造出一架“飞机”。


评论